2009夏‧菊島 --與小管奮鬥的DAY 1(8/23)

20090901 08:11 張貼者: 梳子兔

肖想很久的第二次澎湖終於要GO了

本來想搭柵湖線去機場的

不過剛好遇到禮拜天停駛維修我們只好大包小包騎機車去

(我的超級大一包..每次出去玩收行李都很希望自己是男生>< ) 劃位之後還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們只好在機場發呆看行程


印了好多張彩色地圖真有一種觀光客的感覺 GOOD




很快很快就到了澎湖

去程坐的是立榮航空 中途有提供飲料但沒有食物

我大概是太久沒搭國內班機了 都不知道沒有食物這件事

(其實國外班機也很久沒搭了哈)

到了那邊之後等小澎爸來接我們 還趁機上了BBS

真糟糕~來澎湖還是要陽光一點才行呀

小澎家的民宿果然新新的 很舒服的感覺

而且澎爸澎媽人都很好很好 遇到好民宿老闆真是太開心了:)

租了機車之後 我們遇到的第一個難題就是--迷路

不是地圖畫得不好 是一開始選錯張 只標示了20X道路或澎XX

但是市區都只有XX路 所以我們就像鬼打牆一樣繞來繞去都不知道在幹嘛

還好後來換了一張圖終於找到我們的203




今天的主行程就是---澎湖本島南環!!!!!




喔對了先推薦給想去澎湖的人一個網站

http://www.phsea.com.tw

這好像跟PTT澎湖板有點關係

總之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澎湖遊玩資訊

我們的地圖也是在這裡印的 非常好用的一個網站喔




出發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快兩點而我們都還沒有吃飯

所以就邊找飯吃邊找景點

可是很不幸地在還沒看到什麼東西的時候

就下起了午後雷陣雨...

然後亂騎亂騎就看到了一家seven

在那種情況下看到它真的會有一種很感動的想法

於是我們的午餐就是seven的泡麵也順便買了雨衣

然後吃完,雨就停了。

我想讓雨停最好的辦法就是買雨衣吧(笑)




因為這一場混亂,我們錯過了石泉和菜園(是可以牡蠣吃到飽的地方耶)

但也懶得折返所以沿著201我們就直接到了井垵



那是一個到處都在曬魚的地方

原本以為會很臭 但到了那邊反而覺得很香

整個空氣中都瀰漫著海的味道

不過因為曬魚的關係 蒼蠅倒也挺多的

那邊的seven內都放著已經黏了很多蒼蠅的黏蠅板@@

看著整片的曬魚場讓我也好想來一口魚乾配稀飯或饅頭之類的




繼續沿著201我們又不小心錯過了蒔(是山字頭)裡

想說等等回程再繞過去好了

(地圖上有很多小路..如果一不注意又沒有路標的話真的很容易忽略)

首先我們看到了青灣的柱狀玄武岩



還有令我們大失所望的望海亭 好像只是一個路邊的涼亭而已

接著到了蛇頭山 每次講到它的時候都讓我想到"舌頭山"好可怕

旁邊有一些遺址和紀念碑



但也許因為不是很切身的一些故事 對它們我倒是沒有多深的感覺

往下騎回到了風櫃

先在漁港那邊拍了今日最有感覺的照片哈



然後繞去風櫃聽濤 可是發現什麼都聽不到

才發現我們選錯時間來了 好像剛好退到最低潮的樣子

建議大家下次要去那裏的話可以先查查潮汐喔~




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決定要慢慢往回走

先回到剛剛錯過的蒔裡

蒔裡沙灘聽說早期是澎湖很大的玩水區(?)

但近年來有漸漸衰微的趨勢...



換了拖鞋下去踩踩浪 那裡的沙子很細 是很舒服的感覺~

玩完在清沙子的時候那邊的工作人員還親切地過來

跟我們說可以下去玩玩呀~ 很熱情很溫暖:)

接著我們往下繞到山水沙灘



那裡的沙子就比較黃了也比較粗

不過玩水的人比較多

還有看到外國人坐在衝浪板上划船(笑) 相當可愛




玩了一陣之後我們往鎖港出發

那邊的什麼塔什麼塔都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目標是小管干!!!!!

可是我們又掉入了一場巨大鬼打牆

怎麼繞都找不到 繞出去又繞回來 一直看到曾經經過的地方

在打算放棄的時候我決定要用我的台語去問路

他雖然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但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後來他描述了一陣就決定"啊~我帶你們去(台語)"

事實可證 那個地方如果不是當地人,要找到實在是極度困難的一件事

但我們也因此買到了傳說中的純正小管片和小管絲

好好吃:D 零嘴下酒兩相宜 哈




南環之旅結束在相當滿足的小管情緒下(笑)

但是我們接下來還要繼續與小管奮鬥

就是"夜釣小管"

船大概開了一個小時天就已經暗了



我們到了一個據說水深十四米的地方

一步步地依照指示開始下餌

然後就等

等等

等等等

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等



但是很不幸地,到了船長下令收餌我還是什麼都沒有釣到>< 其實釣到的人真的很少 我們一整船大概也就不到十隻吧 唉唉 我還以為小管看在我第二次來的份上會讓我釣一下的 大概是因為我們買了小管干激怒了牠們吧 最後因為實在"小管穫"太少無法煮晚餐給我們吃 船長決定用誘網 一次就網上來六七十隻的樣子 這樣真是有效率多了~ 晚餐是小管沙西米還有小管麵 啊啊是大海的味道超愛的! 下船已經九點多了可是只吃了兩碗麵的我們還是好餓 就決定殺去馬公填肚子 最後買了超多的滷味、仙草冰、飲料回到民宿 邊吃邊看電視邊聊天真是一件好開心的事 哈 明天要去東海一日遊喔!!!!!

0 Response to "2009夏‧菊島 --與小管奮鬥的DAY 1(8/23)"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