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夏‧菊島 --藍天大海真是太美好了的DAY 2(8/24)

20090927 08:20 張貼者: 梳子兔



今天起了個一大早

因為我們要去當東海小王子

可是到了集合的地方都沒有人 才發現我們搞錯了時間@@

在遊客中心等等等等終於大家都來囉~

我們參加的是”海王子”的東海一日遊

帶我們的大哥還有跟我們差不多大的年輕人們

都黑黑的 一副很”海”的樣子




第一個行程是要去拆抱墩

我們都穿了膠鞋 白色的其實還滿好看的哈



不過這個行程都沒有拍照

因為我們要去摸摸摸怕相機也跟著弄濕了

有看到很多不同的魚啊蟹的…

還意外看到了海兔 是個溫馴(?)又可愛的生物

要離開的時候敲了石蚵 那種新鮮的海味真的很甜~




接下來就是要出海啦

太陽很大 天空很藍

在藍藍的大海上我們搭著白白的船出發

雖然一直覺得自己要變成黑炭了

但那種可以在海上曬太陽的感覺還是令我如此滿足



澎湖是玄武岩的地形

因此造就了很多壯麗的景觀

據說國際上有三大玄武岩之地 澎湖就是其中之一

沿途上我們看了很多島 但原諒我人老了記性實在不好

看了兩次還是叫不出名字 反正就地圖上的那幾個:P

底下這個是聽說很多國內外旅遊頻道都會拍的一個大景點

甚麼裙之類的(天啊我的記性真的是很糟糕)






船一路開開開時間就接近中午了

我們到了中途休息站「鳥嶼」



島上我看到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

我想這大概也是一個人口外移很嚴重的地區吧

中餐吃的是海鮮合菜

有紅蘿蔔炒蛋、小管、河豚皮、炸魚、珠螺、紫菜湯…

吃一吃還有當地的冰砂阿婆來兜售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所以大家幾乎都買了

一杯25塊的價格以她料很實在的份上算很便宜囉~

稍作休息之後 我們準備要出發去澎澎灘玩水

但在出發之前 他們先帶我們去玩了”跳港”

顧名思義就是從港口上跳進海裡



當地的小孩子每天覺得熱了就會這麼清涼一下

連那邊的狗都很熱愛這個活動

只不過牠是走樓梯下去的啦~



我一開始還滿不想嘗試的:P

因為很討厭一瞬間水灌進鼻子眼睛耳朵的感覺

但因為被逼著所以還是下去了哈 真的很清涼喔




在澎澎灘玩水的時候我們也沒有拍照

玩水之前我們有先幫忙撿沙灘上的垃圾~

下水前要赤腳經過一段珊瑚石區 痛痛痛痛痛

還沒開始玩的時候我們就被海王子的年輕人抓去丟

就是三個人把你捧起來然後往天空直向360度丟一圈

很可怕 但說實在還滿好玩的~

玩了很多遊樂設施

而且開艇的大哥看我們是年輕人都會飆得比較猛

甩尾也會甩大一些 害我每個玩過一次之後就全身無力了

只好在岸邊擱淺 隨著海水載浮載沉

之後看大家都休息了 還有繞海的活動

就是開著小遊艇載我們吹吹風 很舒服我喜歡~

回程我們要嘗試浮潛

在海中間穿著救生衣戴著浮潛鏡下水

可是聽說因為之前颱風的關係 所以泥沙都帶進海裡了

能見度大概只有半公尺吧 全部都糊糊糊不知道在幹嘛




回到本島好像已經四五點

之後都沒拍照我好難想後來到底去了哪

想了很久終於想起我們晚餐的內容

先去吃了燒肉飯和蚵仔湯(超大顆的我好愛)

然後沒有飽又去吃了清蒸肉圓

要回民宿的時候買了好吃的黑糖冰和炸雞排

當然還有好喝檸檬汁那家的飲料(是什麼其實不記得了)

今天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

明天又是要早起的日子!!!GO!!!

0 Response to "2009夏‧菊島 --藍天大海真是太美好了的DAY 2(8/24)"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