檞寄生。

20060404 10:47 張貼者: 梳子兔
檞寄生 written by蔡智恆

今天把它看完了

這是一部很痛的小說

至今我的文字表達只能這麼形容


情緒是一直跟著火車前進的

也跟著主角的回憶前進

他想到哪 故事說到哪 我跟著被帶到哪



封面的一句話 在還沒有看之前

就已經震懾了我

[他說自己是檞寄生,在愛我的人身上,找到可以愛人的養分。]

從前總不懂什麼是檞寄生

現在才知道 它是一種寄生植物

在寄主植物的身上 吸取養分

當寄主植物枯萎的時候 檞寄生也跟著枯萎

只是 它卻是一種幸福的象徵



其實故事中的主角很幸福

只是我也討厭他的猶豫不定

就算已經認清了事實 卻也不願意面對事實

但是他不想傷害明菁也是可以體會的



這種事情真的很難說

為什麼蘋果100塊而梨子60塊但他還是喜歡吃梨子呢

也許就像書裡面說的

人類對於火星的理解可能遠高於對愛情的理解吧



「喜歡;但是,不愛。」

看到這裡我有種全身發抖的感覺

就像明菁在哭的時候一樣

那叫做一種崩潰

主角的崩潰我也可以理解



只是 對我來說

腦子裡 是一片空白

這樣也好 我如此解讀著



寄主植物與檞寄生

我們每個人應該都有扮演過

只是盡責與不盡責罷了

無所謂好與壞

那麼你和我

能不能成為盡責的檞寄生與寄主植物

互相

不會枯萎




0 Response to "檞寄生。"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