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Summer]A PIECE OF SUMMER 陳綺貞

20070818 11:45 張貼者: 梳子兔

睽違好多年的演唱會現場

這一次,留給綺貞。

幾年來伴我走過的每一首歌

今天 要在現場一次感受。





2007。08。18(Sat.)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51排06





開場影片節奏抓得很快 讓人開始期待

結束在最後一句話 我努力地記起來了

【改變之所以美麗,因為那是我們活著的證明。】





影片燈一暗 出現在白幕後若隱若現綺貞抱著吉他的影子

白幕一拉開 如同揭開夏夜的序幕般

穿著純白色上衣和長擺大片裙的她

用最乾淨的聲音和著簡單吉他唱著"九份的咖啡店"

我知道,這會是整個夏天最棒的一個晚上





01 九份的咖啡店

02 情歌

(這首加進了黑管,很棒的組合)

03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04 我親愛的偏執狂

(這首用新的編曲,有非洲舞的味道,很令人驚艷!)

05 躺在你的衣櫃 (piano)

06 小塵埃

07 還是會寂寞 (慢歌1)

(慢歌1的編曲方式真的很好聽)

08 失敗者的飛翔

(這首歌綺貞有先介紹,可是她說她每次都講的很模糊)

(大致上是說看到天空有人會慶幸自己站在土地上,有人卻會希望自己有對翅膀)

09 80%完美的日子

(很喜歡的歌...在現場聽到副歌的時候眼睛實在小小紅了一陣..)

10 黑眼圈

11 倔強愛情的勝利

(以前沒聽過的歌,不過認真聽了一下詞,我覺得很棒~)

12 法文歌La Javanaise

13 一起去巴黎

(12,13完美的結合,還是她唱一起去巴黎甜到不行啊...)

14 溫室花朵

15 Sentimental kills

(這邊開始的幾首歌都很重搖滾,小虎實在是ROCKER到不行,姿勢很帥啊 哈)

(綺貞的聲音實在是輕重皆宜,搭配得很棒的感覺)

16 躺在你的衣櫃 (電吉他版)

17 地下道

(這首的曲是楊乃文的證據,不過綺貞唱的是詞曲都她寫的地下道)

18 Self

19 小步舞曲

(連兩首最愛最愛的歌,好想衝上台跟她一起唱:P)

20 寫一首歌 (第二段和順子一起唱)

(大家看到順子出現都瘋掉啦..好意外的特別來賓!!)

21 回家 (順子唱)

(現場好好聽...順子的聲音還是不容挑剔啊...)

22 女明星

(兩人合唱,很可愛的這首歌,把氣氛帶到最嗨)

23 等待

(接下來四首歌幾乎全場都是站著的)

24 讓我想一想

25 吉他手

(這裡有大家合唱"我愛妳~我愛妳~")

26 最初的起點

(這首也是好可愛的歌 聽現場很棒)

27 旅行的意義

(之前在廣播跟PTT上有號召唱到這首要戴安全帽,有人戴全罩式呢!!)

(encore*1)

28 和你在一起

(encore*2)

29 漫漫長夜

(encore*3)

30 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

(這首歌開始前的講話有工作人員遞衛生紙給綺貞,然後她就說

給我這個幹麻我又沒有要哭,可是這首歌唱到最後兩個字"眼淚",

她還是哽咽了一陣...我想大概也是知道真的是最後一首了吧)





其實這首結束真的該走了

可是大家還是不罷休的一直喊

最後綺貞只好出來再次謝幕 然後請工作人員請大家走

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真的很依依不捨啊..腳步好慢)





演唱會中綺貞話很少 但是都笑笑的

一開始有介紹了這個颱風

﹝這個颱風是個雙眼的颱風,它的結構非常完美,非常強勁,

我覺得它是衝著我來的,但是我不會輕易地,讓它粉碎我們這

段時間每一分每一秒的努力﹞





中間有幾段介紹歌曲的

可是這實在太長,很難全部記得啊...





印象很深還有某段影片的片段裡 是綺貞爸爸寫給她的信 

很喜歡的文字 大致上是這樣:

﹝唱歌的「唱」怎麼寫呢?就是開口把太陽越唱越大

微笑多一點 休息多一點 水喝多一點 深呼吸多一點 嘴巴張大一點﹞

還有到很後面綺貞謝幕時說的話

﹝希望你們保存著今年夏天的熱情,在冬天裡取暖。﹞





我很喜歡這次演唱會搭配音樂的背景影片

不管是風景或是回憶的畫面還有自製的風格影片

都很能搭配歌曲 讓人不管是聽覺或視覺都很幸福

呼...該記的事差不多這樣啦 好多好多感動記都記不完

隔天看報紙說 是跟桂綸鎂戴立忍和林宥嘉在同一場呢

感覺還滿幸運的啊 很夢想自己哪一天可以坐V排:P

不過看完...好希望自己也能有一場演唱會啊

但要努力的還有好多好多好多呢





影片的最最最後 還是打上了這次演唱會的主題

A PIECE OF SUMMER, A PIECE OF YOU.

不過把後面用雙線槓掉,改成了

A PIECE OF SUMMER, PEACE OF YOU.





這個夏天似乎有點短暫 

短暫到一切還看似很亂七八糟,就要慢慢進入冬天了

嘿,你們呢?

不管在哪一個近不近遠不遠的角落 我都很想念著的哦

只要願意相信心很近 一切就在那裡的

A PIECE OF SUMMER, PEACE OF YOU.

希望大家都能拼湊出完整的夏天 帶到冬天去用





< 特別感謝ptt綺貞版各網友的回憶>






0 Response to "[07'Summer]A PIECE OF SUMMER 陳綺貞"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