徬徨。

20060311 10:59 張貼者: 梳子兔
感覺到自己的徬徨

有點嚴重

很可怕 很奇怪的感覺

無所適從

如果就這樣逃避下去.........


我不知道我將來要幹麻

有很多人知道自己未來要走研究

有很多人知道自己未來不會走研究

可能去生技公司 也可能就當個醫檢師

但我不知道我要幹麻

一點都不知道



印象中 幾個月前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

叫我應該要好好想想以後想要往哪方面前進

但是那時候我只覺得我只是個大一

想這種問題好像太早

可是 我居然會開始想 我是不是選錯了系 甚至選錯了組

我不想要拔老鼠尾巴 我沒有再抓住青蛙的勇氣

我更沒有辦法想像自己拿著針刺進別人血管的感覺

不討厭 只是不喜歡 我覺得這些不是令我開心的事情

我喜歡生物 所以我選了三類

現在學的東西我也都是喜歡的

但是我到底要拿這些東西來幹麻??

好無解



前陣子去山腰做生涯發展的測驗

雖然是為了素菲老師的課

但是 結果出來更加深了我的混亂

文人理---藝術型、社會型、研究型

連山腰的老師也問我說

"妳為什麼會選醫技"

"妳應該很喜歡藝術吧"

但是 走藝術真的可以活的下去嗎

也許 會勸有夢想的人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但是那是因為以後有可能餓死的是那個有夢想的人

而不是自己

更何況 我真的喜歡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當發覺自己的興趣 變得很容易擊潰

於是 一個人也變得很容易擊潰了



於是我選擇很忙 忙系上的事

這是我喜歡的

來保有我的存在感



我喜歡音樂 喜歡唱歌

但是如果沒辦法寫出很好的歌

用很深的感覺去唱

做出很好的音樂

那只不過是一下子就被遺忘

或是被那些商業唱片公司捧出來的偶像歌手

雖然沒什麼不好 但幾十億人中能有幾個



我也喜歡寫東西

但是那也只是些小興趣

比起專業的作家 那些專業的作品

我的想法就像是幼稚園小孩的無厘頭塗鴉



我也有個夢想是要開糖果店

但我也不一定會實現它

而且難道要為了實現它現在開始學商嗎

不 我真的很討厭商



台大心理 政大心理

我真的有想過

但是還不敢認真的想

也許是我比較能接受的東西

可是同樣的問題是 那我以後要幹麻呢

而且 心理又真的會是我想要的東西嗎

我怎麼會知道我到底想念什麼 想做什麼

如果過去了還是後悔了呢



我喜歡這裡 捨不得

如果可以 我真的不會想要走

我喜歡醫技

只要我可以知道我以後到底想要幹麻



徬徨 真的滲透了我的全身






0 Response to "徬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