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很久的結論

20060330 01:07 張貼者: 梳子兔
嗯 也許這件事真的困擾了我好久

該說是想通了 可能也不是

但只是有個結論了

長這麼大

也許也該為自己做的結論努力的負責


徬徨了很久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未來要做什麼

就好像一個小孩子學物理

根本不知道以後會拿它來幹嘛



上次和國中同學聊

其實我很羨慕他

他知道自己要幹嘛 未來要怎麼走

而我卻毫無頭緒 連畢業後要不要出國去念都不知道

他叫我要好好開始想

於是我真的很認真的開始想

因為我也想要有一股衝勁

即使到最後發覺走錯了

還是不後悔 因為曾經努力過的衝勁



然後關於心理系

前陣子和另一個朋友聊

他分析給我很多不同學校的心理系的差異

然後我告訴他為什麼我要問這個

結果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很震驚

「妳如果來心理系,妳的徬徨可能會更嚴重」

是啊 或許是

我真的會很喜歡念心理嗎

念了我又能知道我要幹嘛了嗎



於是我開始想為什麼我會進來這裡

我承認有一半是因為我沒有勇氣考指考

所以上了之後 又不是很討厭的東西 就決定要念了

當然另一半的原因還是因為 我對生物的興趣

雖然念一念發覺並不容易

以前以為這些東西都是未來要用的時候再查就好

很顯然的我錯了

這些東西都是應該要裝在腦子裡的

然後又想到要面對血啊什麼的 於是開始害怕

但是我真的做不到嗎?對現在來說可能還太未知



嗯 不會轉系了 至少就目前來說的決定是這樣

我覺得可以在醫學生物領域對人提供一些幫助

仍然是我很夢寐以求的事情

或許我還是不知道我要幹什麼

但是總有一天我會知道的

走到的地方就是我該到的地方

要這樣相信著

即使很崎嶇或是很messy

卻也都可以當作我獲得成長的幫助

苦難讓人成長 可以害怕但是不要逃避

不然就不是我了: )



至於佔很重的藝術興趣那些東西

就當作我調劑身心還有抒發的管道吧

還是可以並行的 只是輕重之分罷了

也許如果我把它們當作職業 也會開始討厭它們啊

說不定 到了很久以後

我還是去開了間糖果店或唱片行或咖啡廳都很有可能

Who knows?

Follow my mind.

That's just how life goes on ^_____^






0 Response to "想了很久很久的結論"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