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為什麼要對音樂這麼苛(大黑黑版)

20070110 09:52 張貼者: 梳子兔
這篇是大黑黑回的

走的是比較廣泛探討的路線

----------------------以下為所PO----------------------------




在兩位大師面前講音樂就獻醜了 XDDDD

不過我要說的是創作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如此

就算是談論"創作"的觀點 都不可能獲得每個人的認同了

更何況 創 作 本 身





其實就是:如果創作成為一種普世價值 那創作就毫無價值





寫 唱 說 傳達給別人的意念

只要存在 就是正確的 即使不被所有人接受

就像人會犯罪 犯罪本身是錯誤的 但是人會犯罪卻是正確的





另一方面 受到傳達的人本身的生活經歷 也會影響對意念的解讀

同是尼采說 失敗的人沒有悲傷的權利

有的人就去跳樓

有的人就會努力

同是黑色星期一 外國人就會變成great depression

我英文比較不好 聽久了也沒什麼感覺 囧rz





就像"遇見你那天 我沒有穿...."一樣 >/////< 有人覺得很可愛 有人就覺得我很A = =+





高二的時候 有一天中午吃飯和同學聊到

"為什麼喜歡古典樂的人總是某種程度看輕流行樂"

得到的結論是 音樂是無國界也無貴賤的

現在說的古典樂 什麼浪漫 巴洛克 印象

在幾百年前的現在 還不是像現在大家迷五月天 迷甲蟲那樣

你也會去排隊買票聽現場啊

(只是沒有人拿牌子:巴哈我愛你 或是尖叫"韋瓦第你好帥"而已)





這種感覺就有點像Mr.梳子裡面說的那樣

即使梳子店換成了手機店

追求美好事物的熱忱 千 百 年來卻都是如此

褪盡鉛華的流行 轉身成為永遠閃耀的古典

而那些不能成為古典 卻又失去光芒的流行 也自然會有人願意好好珍藏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兒的





我很喜歡九把刀 不只是因為他是老學長

而是因為他很惡搞 而且描述了大家都想卻不知道或不敢表達的事物

可就會有人覺得他在譁眾取寵

那又如何呢?

你難道看電視上那些政客財閥不會想一槍幹掉他?





所以現在我知道了 有時候越接近心裡真實的感受 就越被排斥

而這種排斥 對文化是一種傲慢 是一種本能的抗拒







但是即使如此 這種傲慢仍然是正確的....





==





雖然我也不喜歡5566..不過一光年還是不錯聽的..也沒比徐老遜到哪 XDDD










0 Response to "Re:為什麼要對音樂這麼苛(大黑黑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