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

20070126 11:44 張貼者: 梳子兔
今天晚上回家走在路上的時候

正在胡思亂想著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突然看到了一個國中同校的男生 變得很不一樣

梳著自以為雅痞風的油頭整個很詭異





於是一下子覺得

我們好像真的長大了




剛認識小學同學的時候

我們都還是小小朋友

也許要媽媽帶來上課 還有吃著通常不是自己買的便當

在路上遇到同學通常不是自己一個人

看醫生的時候或許還要爸媽陪著

我們就像是還在等待長大的芽

每個人各自努力地成長著





國中雖然就在國小的隔壁

同學也有一半以上都是一起過來的

但是相處模式變得不太一樣

我們會開始自己去哪去哪 拿著屬於自己的錢去買東西

(好啦 我現在想一想

其實很多行為什麼時候是第一次 我已經搞混了)

然後有些人很努力地唸書

有些人突然變得有點壞壞的

也許是所謂的叛逆期

國中的時候我們會開始談自己的心事

不再是小朋友的那種

那時候的自己以為自己已經長大

直到現在才發覺只是實在不太成熟的想法





上了高中 或許念的是女校的關係

我想 跟念男女混校的高中的感覺一定很不一樣

記得在進去之前我一直很害怕女生之間的勾心鬥角

沒有男生的世界我想一定會更可怕

可是念了三年下來我發覺我錯了

也或許剛好我很lucky 並沒有遇到很嚴重的情形

遇到的都是跟我一起瘋瘋癲癲的笨蛋小孩XDDD

不過我必須說的是 在一個人才輩出到很可怕的世界裡

三年來我真的學到很多很多

不管是待人處事方面 情緒控管方面

比起剛進高一的我 都有很大的提升





至於大學這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還在摸索中 還有難以預測的兩年半

看到以前的同學 都變得不太一樣

聊天的時候不管是內容或是感覺都有認真獨立的感覺

我想這也許是意味著我們真的在慢慢長大

什麼時候會停止不知道

可是知道自己跟大家都一起在成長

也許脫離了可以依賴的年紀有點可惜XD

但知道自己在慢慢學會獨立

就會有一種很驕傲的感覺:)








0 Response to "長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