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滿足

20060707 11:45 張貼者: 梳子兔
剛跟爸爸媽媽用大聲一點的口氣說了話

靠在爸爸的車窗

突然想了好多好多的問題

從小到大我們都知道要學會滿足

這樣就可以快樂
只是

這四個字講起來只要不到1秒

真的要實踐起來

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成功



也許滿足真的會讓人快樂吧

不會有過多的、無理取鬧的要求

有的時候我的滿足只是一瞬間

或許會覺得自己很虛假or something...

當看到很可憐的人的時候

想到自己雖然不是什麼都有

可是至少我不是樣樣都缺

也至少我有一個很愛我的爸媽和哥哥

雖然不是很健康很sporty

可是至少我也不是臥病在床



但是這些想法很容易就被擊破

在我得不到什麼東西

在我失敗的時候

在我開始覺得很多事不公平的時候

我就會不開心 覺得自己為什麼那麼衰

但是其實根本沒什麼

是一堆雞毛蒜皮的小事



於是越來越多人容易不快樂

今天聽廣播聽到

蔡康永說...

我們要「決定快樂」

突然覺得他真的說的很好

有很多想法都是一個轉瞬間

自己怎麼想 你的情緒就會跟著怎麼轉

所以我想

在學會滿足之前

我們可以先學會決定快樂

也許一樣不太容易

但是先讓自己快樂 也能更滿足一些

那世界可以更美好一些吧








0 Response to "學會滿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