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流浪的平溪支線

20060710 11:29 張貼者: 梳子兔
一直想好好地去冒險些什麼

因為想證明自己

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脆弱 那麼不堪一擊

在這個炎熱依舊的夏天

背起包包 戴上帽子



一個人出發 往平溪的那一端去

[照片已上傳完成]


昨晚為了查列車班次還是晚睡了

為了要搭八點多的電車往侯硐

我6:50就起床了

八點準時出發 步行前往松山火車站

(不去台北車站是因為我覺得太混亂我會上錯車)

在路上的全家買了御茶園日式綠茶

我承認 林依晨的廣告完全的有吸引到我

"現在 對自己再好一點~~"

讓我有了很驕傲、很開心的念頭...



買了票 進了站 上了車

我發覺我坐的車廂是"女性專用車廂"

也就是男生不可以上來

不過很顯然這個政策失敗了 因為上面還是一堆男生

一路搭到了侯硐 老實說有一點無聊



下了車的侯硐 是一片奇妙的冷清

走向詢問員 向他詢問平溪支線的月台

他跟我講完後 又好心的廣播了一次

還順便提醒如果我沒買一日券 可以去2F買

(但我在松山就買了)

所謂的一日券 就是從瑞芳到菁桐這幾個站

只要持有一日券 就可以無限次數的上上下下

很適合要玩一整天的人



到了菁桐 沿著老街走 發覺很多店都沒開

遇到了一個文史館的大姐 她跟我說:我們這邊週休五日耶..

聽到我有一點傻眼 會選週間去是因為不想人擠人

不過店也跟著不開了實在有點錯愕

但是突然覺得這樣很好 我只是要感受平溪的靜謐

太多的商業行為會混淆了我的焦點

於是我進去文史館跟大姐聊天

她也很開心的跟我聊 告訴我好多平溪的故事

感慨的是 現在大家來到這邊 已經不是因為對平溪有多少情感了

而是就像去很多老街一樣 只是想吃吃喝喝的玩一玩

我也曾經如此做過 不過看著大姐有點悵然的表情

突然覺得真的很可惜

在一切都向上發展之餘 情感到底可以延續多久

可以圍繞在一個人生命中多久...



之後往火車站另一邊前進

到了兩個以前的建築 沒有再往上爬

因為它們的斷垣殘壁 突然讓我想起了日據時代

一個人的我沒有勇氣遇見不可知的其他世界的人@@



離開菁桐前往平溪站

那邊的感覺更偏僻了些

不過這邊的老街比較有老街的味道

在一家很有名的芋圓店點了一碗冰吃

今天早上太曬 下午又太悶

讓我不斷地流汗....

那家冰真的滿好吃的 而且只要30塊

很巧 我遇到了有人來老街拍廣告

看了一下居然是住左邊住右邊的納豆

他真的就長得跟電視上的一模一樣

我看了他一眼他居然有害羞的表情 是個可愛啊XD



沿著老街往上爬 看了老舊的郵筒

平溪國小 也長得好可愛

本來還想再往裡面去看一個什麼橋還有另一邊的防空洞的

可是我覺得看起來真的太偏僻了

決定不要去冒險

也許這不是膽不膽小的問題... 是要好好照顧自己

發生危險再後悔才是笨蛋一枚

之後下起了雨 聽說台北市下很大 那邊還好..

下著雨的平溪更增添了一點蕭瑟

一個人撐著傘 褲腳尾有一點點濕

有點討厭 我就是不喜歡這種陰鬱的天氣



其實要玩深度的還可以玩很久

不過因為晚上有秘密集會

所以要在六點前趕回來

就上了車回到侯硐

又上了另一班莒光號回到台北



一個人的平溪 18年來第一次去 我的回憶 很美好

驕傲。即使想到N次 而我終究是沒有買anything for u

事實證明了我真的可以handle好很多事

我always是一個獨立而努力發光的女生

而我卻總是說服自己去懷疑它

因為獅子座還是怕寂寞

一個人要扛起全身的重擔 很痛 很累

還有可能會落枕或閃到腰之類的

做得到跟想不想是兩碼子事

我知道我做得到

我知道我不想

但是always在沒有改變之前就是always

Nothing to be afraid. Princess.



台北市依舊下著大雨

我想問一個問題呀....

路上很多情侶都是撐一把傘

那到底是因為另一個人沒有帶傘

還是要怎麼樣才會變成兩個人撐一把傘呀

那樣明明就很容易濕....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分開撐傘:p

我在車站到處奔波因為要買新的mp3

終於買到了 啊啊好開心

是SONY NW-E003F桃紅色款

很可愛呀~~~~

耳機還是白色的喲....



流浪的公主的第二次一個人流浪

平溪支線之旅平安成功!!!

(好想念我自己的詳細記錄遊記呀 真得意嘻嘻)




0 Response to "一個人流浪的平溪支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