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實驗室上班

20050808 11:05 張貼者: 梳子兔
其實與其說是上班

不如說是去上實驗課來的貼切


其實有一點點緊張

因為我對實驗這種東西根本是未知

可能連調個普通東西都會調錯之類的

大家都是強者 我是個小咖 哈哈



一開始先看了很多講義報告還有一小篇原文書

整個就是一團混亂(好多沒碰過的名詞令我傻眼)

後來我的指導人終於來了 阿廣是個可憐的人

其實他也才大我四歲 是個pre研究生+助教

明明自己就要做好多好多實驗

卻被迫要邊做邊教我(重點是我什麼都不會)

還要邊講解邊回答我很多奇怪的問題

Well 辛苦啦

反正未來教的學生跟我是同一年紀的

行為和經驗上應該差不了多少 就當作訓練吧

(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哈哈)

(他說我有點像梁又琳耶..以前也有人說過但我忘了是誰說的 有像嗎?)



中午去吃飯回去的路上

遇到大馬和不知名人士要去找阿告

好奇妙 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今天做了培養基 好妙

以前老是覺得培養基是跟廠商買的時候就直接在上面了

現在自己做出來 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然後看了做PCR的過程

以前總是聽原理 第一次看也是很興奮

最後快要走的時候 看了劃線平板法(使菌株單株分離)

明天早上換我們做 要好早好早到

不過感覺很好玩 雖然看起來有點難度

我會努力的!!!(但到目前還不知道做完那個我要幹麻)



今天是父親節 路上都是人

我喜歡我送我爸的黑色皮小沙發手機座

希望他也喜歡 父親節快樂啦^___^



明天要放榜 好緊張

希望大家都能上想要上的校系








0 Response to "第一次去實驗室上班"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