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就是要如此令人開心^ ^

20060819 08:48 張貼者: 梳子兔
整個暑假都快要過去了

Oops終於找到時間練團了:P

今天才發覺原來ATB旁邊是個市場

在市場中央有一間默默的音樂世界的感覺

很奇妙


我是最早到的一個

雖然ATB發生了不好的事情

但是店員還是很有活力的跟我打招呼

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我們特別把練團室燈光調出了pub的感覺呢,你們都不捧場一下」

嘻嘻 大哥真可愛



於是調了20分鐘的tone 我們開始了第一首歌

就在大家都還不知道到底怎麼開頭的狀況下

第一首歌就結束了

我只能說..................很爛T.T

但是感覺都還滿無奈的 因為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反正就是很空虛很混亂

決定先放下這首歌 開始弄自創



首先是阿凡寫的"公主的花園"

阿凡要先示範 所以我在旁邊旁觀

阿暉拿出了陶笛我還驚呼了很酷 因為我以為是這首自創要用的樂器

結果突然第一次失敗的生日快樂歌就響起

讓我整個很錯愕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這首的前奏要接生日快樂

於是第二次生日快樂歌又重新響起 雖然還是有點失敗

不過我終於搞懂了是要給我的驚喜

還收到了阿暉買的85度C蛋糕(為了這個還遲到)

才知道原來那天我被套話套的神不知鬼不覺

整個很驚嚇很開心 嘻嘻

有這麼sweet的團員們 很幸福呀 : )

害我一直很害羞 都要拿譜夾擋住我的臉



好啦好啦 重點是公主的花園

這首是我們第二首自創 第一次嘗試沒有鼓

阿凡轉職為合音天使(她自己說她是惡魔)+沙鈴手

在嘗試了N次加上討論修改之後

這首總算大致好啦 很輕很甜的一首歌

有一種真的在五彩繽紛的私人花園裡跳舞的感覺



接著要喬的是我前一天晚上才趕出來的"關於你的十萬個為什麼"

雖然歌詞還沒全部填完 不過曲都出來了

但是最高和最低音差了10度 害我在選曲調的時候很猶豫

我的示範整個遜掉了 吉他弦按不好

看來很久很久沒有練真的退步好多好多

(沒關係 還好我不是專職吉他手:P)

大家喬一喬真的把整首歌編出來了耶

而且前面是逗趣後面是搖滾嗨歌

很有我當初要的那種feel

套一句阿凡的話「真的有種很爽的感覺...」

哈哈哈哈哈

也許這就是自創有一種莫名奇妙吸引力的地方

雖然需要靈感 需要時間 有時候卡住會把自己搞得很爆炸

但是能夠弄出來 就是一件很讚很讚的事

小插曲:

在反覆唱這首歌的同時

我一直聽到音箱傳出跟我一起唱 但是是男生的聲音

偷看他們兩個男的都沒有開口 開始讓我很緊張

以前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呀...結果後來我就哭了

因為真的很可怕嘛....

還是後來他們很努力解釋那是因為音箱低頻的關係

我才慢慢沒有那麼害怕的 呼呼



今天練了三個小時 我們是沒有很認真啦

到處跑來跑去玩得很嗨

還一度懷疑那邊的大哥們會覺得我們怎麼那麼浪費練團時間

分分秒秒都是錢呀XD

不過我覺得今天是我練Oops以來玩得最瘋、最享受的一次

玩音樂就是要這樣吧 不管是唱歌彈琴做什麼職務

如果很不情願或是怎樣的 那我覺得還不如不要做

音樂就是要讓人開心用的呀^ ^ 呵呵






0 Response to "音樂,就是要如此令人開心^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