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澎湖;我們。】--2

20050726 12:00 張貼者: 梳子兔


「梳子~~~~」

在大律的飄渺聲音下

五點半 我起床了


六點半出門 大家今天的打扮都好陽光

早餐是一般大小兩倍大的黑糖饅頭和一杯豆漿

我和阿告平分了一個饅頭

但我沒很愛豆漿所以沒喝..

到了碼頭邊 我們等了好久好久

好像是還有要去的人沒有來吧

終於上船 我們出發到[鳥嶼]

開啟了今天一系列的行程



((踏浪&浮潛))

首先是著裝..基本配備是

救生衣--就是為了要救生

蛙鏡(鼻子無法呼吸那種)--這樣浮潛的時候才容易張開眼

手套--怕不小心跌倒的時候手會被石頭或珊瑚弄傷

膠鞋--也是為了保護腳(可是我覺得沒有氣墊反而更傷)

至於有個special的裝備

租一次要100元,而我跟刺青跟阿告都租了

就是相簿裡有出現的大黑衣

作用是防曬、防刮傷、防水母...

不過我想最好的功用還是禦寒了

我們三個穿著它就像三個保溫瓶一樣

在攝氏三十幾度的高溫和大太陽下狂走

熱一直進去卻出不來...到後來都快中暑了

踏浪的時候看到好多海參還有類似石壺藤的東西

抱墩(應該是這樣寫)我們只有看他們的人示範

總覺得是一種沒啥用的潮間帶抓魚法

走了很久終於到了浮潛區

大字漂下去後卻令我有一點點失望

印象中的浮潛應該是看到好多花花綠綠的繽紛海底世界

可是實際上珊瑚都灰灰的

色彩鮮豔的魚也不多..幾隻游來游去而已

而且水很淺害沒有穿大黑衣的大姐刮傷了

至於大律...(不會游泳又不想濕)

「小姐,妳怎麼一直站著啊?快下去啦!」

在我們浮潛的同時...

聽到那邊的人講這句話大概有20次了吧

大律整個就是要瘋了..

上岸的時候我兩隻腳板都抽筋了

超可怕 就說膠鞋的鞋底不夠啦..



((觸摸區))

我們吃了野生的石蚵

直接用石頭敲開直接吃生的

聽起來很可怕 不過其實真的很新鮮

還讓我們摸一大堆河豚(漲起氣來真的很可愛)

還有三點蟹..玳瑁石斑...

[小插曲:導遊大哥要叫我們去摸,結果他就說「那六位先生、小姐怎麼不過來啊?」不知道他誤認的是大姐、北極還是刺青啊?哈哈哈]

後來就回到著裝的地方了



((無人島觀光))

開船載我們到好多地方去看無人島

有大雞善、小雞善還有錠鉤嶼

是六角形玄武岩柱保護區

島上還有上萬隻的海鷗

也是在保育之內的

一起飛起來的時候好壯觀

還有三個洞在東北風吹來的時候會有聲音

可惜這次聽不到 不然我真想感受看看

我們在船上一直睡一直睡...實在太累了



((LUNCH))海鮮粥+丁香魚乾< 好吃好吃!!>

吃完飯離下午活動開始還有一小時

我們六個就在休息區昏厥 聊天 瘋狂擦防曬



((水上活動六合一))-->一直覺得這個名字很俗

我們被載到另一個島叫澎澎灘

據說別名是會消失的一塊島(因為漲退潮的關係)

至於"六"到底是什麼呢

快艇--只是要讓我們感受一下在水上活動速度的感覺

香蕉船--我們幾個卒仔不敢答應要讓他翻

其實後來發現翻一點也不可怕

三角狀飄浮物--我不會形容啦,反正我覺得這個很刺激很刺激

拖板--跟上一個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刺激少一點點

水上摩托車--我好喜歡好喜歡這個,本來最近就很愛被摩托車載

水上的超級嗨 整個在椅子上的時間其實沒有多少

我十指扣住的抱住騎的人,刺青也努力的抱住我

可是大家都是瘦子,根本沒什麼用...

就像刺青說的「完全的不踏實啊...」

浮潛--我覺得這只是用來充數的,只是後來大律終於下水了

赤腳踩在珊瑚塊上是個大痛苦

太陽好大我們都正在變黑

行程結束後我換了白色polo衫和小短褲

她們說我這樣有很清新的感覺(?!)



((失敗的夕陽again))

回到本島 小叔叔載我們去買了好吃的關東煮

然後去看夕陽。海蟑螂再度出現...

還穿著夾腳拖鞋爬好多草好多蟲的山丘

看到大螞蟻我都不敢坐了..

可是後來夕陽還是失敗 雲真的太多了

下來的時候感謝大姐辛苦的把我帶下山

總而言之一句話[我真是不適合大自然!!]



((DINNER))海鮮大餐!!!!

吃了好多特別的東西才三千五百多

我吃了"刺河豚皮"...很好吃很好吃~~真的!!

還有大貝類、生蚵仔、生花枝....

大家一起喝台啤(除了我跟北極)

可是大姐的酒量=0..一口就臉紅了

阿告不是海鮮人很可憐(會過敏)

澎湖真的是海鮮的天堂~~~好讚好讚!!!

我和刺青是海鮮人~~~愛死了!!



((真心話時間))

今天我第一個洗澡 10點前就洗完了

整個就是一個怪,很久沒在12點前洗澡了

今天憑著緣分(我的緣分說)和畢籌自菁的兩個月交情(刺青的交情說)

我們來了個ICE+海尼根陪伴的真心話

真心話全部都是秘密,約定好出了澎湖就都要忘記

所以內容我都已經忘記了

大姐頭痛,我和大律很累要睡覺

剩下的三人說睡不著到三點才去睡的(真是有病..哈)



今天到這裡

我覺得我們真的是很有緣份

(又扯到緣分說了..^+++^)












0 Response to "【陽光,澎湖;我們。】--2"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