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宗夏令會---第三天

20050714 12:00 張貼者: 梳子兔
話說 一下子就邁入了第三天

今天有最後一個晚上

時間好快


早上的行程大致上都差不多

可是今天早操只跳了一次

害我有一點點錯愕

晨更講了一個有錢人的故事(馬可10:17-22)

還有十誡,以前常聽 但這次是第一次知道內容

★十誡的經文內容: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出埃及記20:3-17)

我想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到最後還是會願意放下我所有的產業的

誰知道放下後不會獲得更多重要的東西呢



主題活動(3)鄒牧師的「Very 麻吉」

探討我們與朋友的關係

內容講了什麼其實我差不多快忘記了

不過我記得他帶我們玩的一個「企鵝家族」的遊戲

這是個要在群體裡面找到共同點然後分享的遊戲

一開始我聽到遊戲就很想落跑

(我真的是個很不喜歡玩遊戲的人耶...發自內心。)

本來出去晃了一晃 沒想到遊戲持續了很久

回來站在旁邊充當工作人員 想等遊戲完

沒想到一個陰錯陽差 被一個牧師拖去代玩

想說代玩一輪就算了 結果 居然完全被拖進去玩

唉唉唉 當下整個是一種無奈

我們這組的通同點是都愛吃巧克力(這是伏筆)

還有一個是要我們活動組上去演戲

阿訓演一個作惡夢的男生

然後我們幾個是他的朋友對他的不同回應

我是一個嘲笑者 不過我的哈哈哈真的太乾



主題活動(4)史牧師的「男女同?不同?」

我好喜歡這個主題活動..是最喜歡的一個

先把剛剛那個伏筆解開

史牧師一上台就叫我們喜歡吃巧克力的那組上去

原來是準備了一盒巧克力要給我們

哇哇哇~~~~好開心耶好開心^___^

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玩了一個活動

是要分辨男女生的特質

經過好長好多人好多選項的一段討論之後

我才發覺 有好多好多我們以為是屬於某個性別的特質

其實根本是男女生都有的

只是比例上的差異罷了

所以說男女生到底同不同呢

我覺得 或許應該在一個沒有其他世俗影響的狀況下

才能真正的評斷出來吧



今天的謝飯歌是英文版的 由冠冠原創

((昨天是台語))((我很想來個粵語))

我想說不定可以申請一個專利

不過如果看到山珍海味被翻成Mountain Seafood

大概就直接被退件了吧(笑)

忘了是哪一天開始我們都變成了自己一桌 很不錯

大概是今天的晚餐吧

雖然杜老師為了這件事有點悶 不過對我們真好



下午是活動組的另一個重頭戲

是闖關的性質名稱叫「麻吉闖天關」

聽起來就是要靠著團結一起闖關的活動 很明顯吧

玩的小隊總共有八組,兩兩競爭

各關的狀況大概是這樣(從耀傑那弄來的)---

1.互為肢體 鎮遠──當腳的只能動腳跟口,當手的只能動手,當眼睛的只能動眼跟嘴。三人一組,合力完成任務

2.我說你猜 愛玲、我──可解釋題目,但不能提到題目的任何一個字

3.崎嶇路上你相伴 毛毛──將巧拼編號,按順序走完不間斷

4.搶救雷恩大乒 阿訓──小組合力想辦法把乒乓球運到關主指定區

5.巧克力麵包加牛奶 冠冠

6.總部 慈璠、耀傑

我其實不太清楚其他關發生的事情

因為我一直在忙碌 除了空閒的某一輪(一關有一輪休息)

到毛毛那邊晃了晃還有鎮遠那關看了一下

整體來說大家都玩的很愉快吧

除了某一小隊跑錯關 很尷尬

還有在我這關有人受了點傷 小護士慈璠真的很專業!!

我們這關還蠻好笑的,大家一緊張我也跟著緊張了

原來五分鐘真的猜不出什麼題目

尤其是很難的專有名詞in Bible

還好大家都很興奮的過關了

我在大太陽底下又曬了一整個下午

連續兩天都是一種熱昏的狀態

不過昨天有冰今天有西瓜 算是一種應有的慰藉

感覺的出大家都好嗨 沒辦法 這就是年輕嘛



到吃飯的前一段時間大家去籃球場

有人打球、有人看球..(我很明顯的屬於後者)

值得一提的是後來有一場分成了「涼拖鞋隊」與「球鞋隊」

我覺得很蠢 不過真的很好笑

在傳球時還要先看看那個人是不是跟自己穿同調調的鞋

整個就是一團混亂吧



晚上的活動先是林盈沼老師的福音開講

可是我必須承認 我整個人又黏又昏 完全沒有心情聽

所以他到底講了什麼 至今依然是個謎團

中間還插了一小段的頒獎

那是我們之前去愛買買了好多零食準備的

其實組組都有獎,但最強的快狠準獎是由小燕子那組獲得的啦!!

後來就到了每次夏令會的大焦點--見證分享!

每次一開始都不會有人想上去 愛面子沒辦法

直到有很多輔導然後幾個被拱上去的學員後

就會源源不絕 蜂擁而至

每當學員講到活動組的大哥哥大姐姐辦得很好

或是他們收穫很多、很好玩

我就會眼眶紅紅 因為覺得我們真的帶給他們感動了

感謝主在我們之間做工(功?!到底是哪一個字啊?)

我要特別提到我們教會的宣德小弟

這種年紀的小男生居然會主動在眾人面前和女生道歉

(原因是幾天前和我們教會的另一個小女生吵架了)

我整個就是一種感動 嗚嗚嗚 大家都長大囉

到了很最後很最後 我們活動組被拱出來

本來只要一個人的,可是我們就很團結沒有辦法

大家都上去了(連本來在彈琴的亞萱也被叫下來)

至於內容是什麼我完全想不起來

只記得女生幾乎都哭了 男生也哭了幾個

(我每次參加夏令會做分享都要哭 真麻煩)

不過這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

擁抱了好多好多人



宵夜是仙草 大家還聊了好多好多

我們有點像在開簽名會 很奇怪

不過還是男生們比較hito 大葛格嘛....

Oh,boy 這件事已經讓他們幾個很頭痛囉

果然證實了小妹妹都喜歡大葛格這件事



回到宿舍之後 男宿送來了對講機

我們這間好歡樂的吵鬧 因為有小燕子和一群國中妹妹在玩牌

我們幾個無力人只好拿著對講機亂哈啦

衝去看了冠冠的肚皮舞絕技(他把肚子貼星星是對的)

玩了問感覺的遊戲(實在覺得這個遊戲一點意義都沒有)

講了很多莫名其妙的冷笑話(慈璠真的是續集Queen)

吃了被迫送來的超好吃金牛角(聽說好像很有名)

聽了鎮遠的完整版晚安曲(為了送忘了誰去睡覺,還有抖音)

時間飛逝到了一點多...孩子們都要睡覺了

我們也不好意思吵她們 可是幾個人實在是沒什麼睡意

於是我們在已經黑漆漆的走廊上討論了一陣

決定五個人浩浩蕩蕩殺到頂樓去[我、亞芸、亞萱、阿訓、鎮遠]

坐在其實很黑又沒有風旁邊還有洗衣機和浴室陪伴的頂樓

我們聊了很多很多 可是我什麼都不記得

只覺得在那邊講到一點點恐怖的故事心裡就會毛的要死

到了一半鎮遠還撐不住只好下去睡(其實眼睛都沒差)

本來阿訓也想跟他一起下去的 可是後來想說再聊一下

沒想到一下就到了結束 那麼結束到底是什麼時候呢



答案是 4:10 a.m.



真的很可怕 到底我們為什麼可以聊這麼久 沒有人知道

不過後遺症也是嚇人的可怕

(這個就等下一篇吧)

我真的躺在床上已經是4:30了 6點要起床...= =

是一個很難忘的晚上 真的



明天是最後一天 還有我個人的感想~

0 Response to "改革宗夏令會---第三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