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澎湖;我們。】--4

20050728 12:00 張貼者: 梳子兔


最後一天 有點不捨

我們要好好把握

在菊島的最後幾個小時




8:30出門 最後一次在澎湖的起床

我們帶著行李 吃著同樣份量的早餐

揮手 微笑 道別 感謝

對北極的阿媽和住了三天的大通舖



((現煮丁香魚))

北極幫我和她買了兩杯好喝粉圓之後

我們到了港邊..今天看來是丁香魚的大豐收日

每個船家都忙著把到港的一簍一簍丁香魚煮熟

我們去試吃..覺得很特別

淡淡的海水味 把魚的新鮮襯托出來

其實我覺得這樣比曬成魚乾好吃多了

不過船長說為了讓魚可以一直保存

只好拿去曬 不然下午就壞了



((細沙的海邊))

之後我們到了一個沒有被規劃成海水浴場的海邊

是難得的沙岸吧 我們脫了鞋子下去走走

細細的沙踩起來好舒服 水也很冰很涼

在沙灘上寫了[北一女 畢籌自菁]

還寫了[阿山 豆子 永康 大馬]

讓沒有來的人也跟我們一起

被留在2005年7月28日的這片碧海藍天

還拍了很多張背影照 正常的 搞怪的

遇到了海與陽光 一定要做這件事

走回車子的路上沙子好燙 我的腳底被燙紅了



((風櫃洞))

在漲潮的時候 會發出風櫃的聲音

風櫃的聲音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反正好像很大聲就是了

聽說還有水柱、噴潮..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還是退潮的

所以只看到了很多的海蟑螂...= =



((蛇頭山))

我們沒有下車 只是去晃了一晃

我猜大概是從遠方看很像蛇的頭吧

不知道在幹麻



((LUNCH))

今天的午餐又是海鮮 好開心

澎湖真是海鮮人的好朋友

我們到了台北也有的"北海漁村"

一盤菜只要100元 很便宜我覺得

我們點了好多好多的東西 但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總之吃的很飽很滿足 哈哈哈



((買特產))

到了一家叫"尚浩"的花枝丸專賣店(其實什麼都有賣)

老闆娘似乎是小叔叔的好朋友 還算我們便宜

我買了幾包花生酥(好好吃可是有點油..會胖)

還有一罐小辣的干貝海鮮醬(我好喜歡這個~~)

之後去了盛興餅店..買了幾盒鹹餅

再去一個聽說很內行的"春仁"黑糖糕

一進去就聞到整間都是好香的黑糖味

(我覺得這家真的很好吃..是我吃過黑糖糕最好吃的一家了)



((不知名涼亭))

小叔叔為了讓我們在上飛機前再吹一吹澎湖的海風

帶我們去一個涼亭坐坐 其實大家都好想累

不過我想或許是想到要回到台北的關係吧

就有點無力..



((馬公機場))

嗯..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一直以為是三點十分的飛機

沒想到那只是北極與他媽媽的溝通錯誤

真正的時間是五點十分....= =

超晚的...有一點傻眼

還好櫃臺小姐緊急幫我們把飛機改成兩點四十五那班

只是...領完登機證已經是兩點四十了

然後我們四個(除了北極與大律還要留下善後)

就瘋狂衝到登機門要進去(還好行李托運了)

才知道!!飛機誤點 大家都還沒登機

後面一群乘客大概是看我們很搞笑又緊張吧

居然在偷笑....>"<算了 沒關係

反正我們還是趕上了...



((松山機場))

終於到了

一下子看到好多好多高樓林立

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這就是台北市的繁華



這四天的旅行雖然結束

但感動與歡樂會一直在我們心中

Thank you 澎湖...

0 Response to "【陽光,澎湖;我們。】--4"

張貼留言